SONO Motors宣布與BOSCH在車聯網領域的技術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1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成立於2016年的太陽能電動車品牌SONO Motors,宣布與BOSCH簽約合作,主要領域為智慧車聯網技術,而該公司首款量產車Sion更宣稱滿電情況下續航里程將可達250km,同時也是全球首款量產的太陽能電動汽車。


Bosch Automotive Cloud Suite
BOSCH將為SONO Motors提供包含中央控制單元(Central Control Unit)與軟體在內的智能網聯系統,除可在首款量產太陽能電動車Sion車連上雲端與智慧網路以外,數據將由BOSCH的網聯控制單元(CCU-Connectivity Control Unit)與雲端套件(Bosch Automotive Cloud Suite)來管控。

這項系統甚至可支持SONO Motors所建立的goSono應用服務,同時也將藉由雲端連結包括連動掌握充電狀況,以及稱為eCall的即時緊急呼叫功能,未來也將實現可連動數位移動出行等服務,這項移動介面整合包括移動出行服務內容,除可允許用戶分享出行、能量或車況訊息以外,還可即時反應基礎設施電網過載訊息。

在此之前,SONO Motors還宣布CONTINENTAL AG成為其電驅動系統的供應商,ElringKlinger則負責電池研發與量產供應等等,累積Sion太陽能電動車預購量已經接近一萬輛,且最快今年底前就可以實現量產。

SINO Sion太陽能電動車車上配置容量為35kWh的電池模組,若陽光充足每天可提供30km左右的行駛距離,原廠希望車上的太陽能充電板連同電池模組可以將製造成本從原有的9000歐圓降低至4000歐圓左右,雖僅有單據電動馬達(馬力163hp/扭力28.3kg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秒,最高時速可達140km/h,結合強大供應商與技術合作關係,將有助於提升未來行動效能與移動出行服務水準。





 
 
02/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