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芝加哥車展報導:視覺與性能加料,TOYOTA 推出Supra TRD Concept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2/2019星期二)
在元月的底特律車展,TOYOTA才推出代號A90的全新一代Supra,不過故事並不會在這裡就畫上句話,一如先前TOYOTA總裁豐田章男承諾將再推出更多性能化車款,上周在日本TRD官網上,TOYOTA公布加了TRD改裝碳纖維套件的Supra TRD Concept,全名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TRD,雖只是視覺上的改裝,動力沒有變動,不過這台車等同於預告,沒有多久原廠就要推出掛上GR (Gazoo Racing)車徽的Supra TRD高性能版本。

事實上,這台概念車是為2月9日至11日在大阪會展中心舉行的2019年大阪車展(Osaka Automesse 2019)而公開展示的TRD最新作品。Supra TRD Concept外觀上換裝碳纖維空力套件,使得車身更具輕量化,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車頭部分加了有巨大觰翼的前擾流,以增加下壓力,減少高速行駛中的上升力。側裙也是如此,它位置比較低,重心車身降低也有助於行駛的穩定性。

另一方面,碳纖維套件也帶來極佳的視覺效果,套件採用新的編織技術,外層碳纖維原紗採3K種類(碳纖維紗一束是由1000跟單紗所組成),裡層則是採用12K(12000)碳纖維紗組成,碳纖維飾板表層採用厚實透明塗層,製造美麗的視覺效果,同時也達到輕量化和極佳空力效應,像是車門下緣側裙和導流飾板也不只是為了裝飾好看,同樣有助更流暢地導引氣流到車子的後端。

在車尾的部分加了一些套件,為這台後輪驅動跑車增加穩定性,像是行李廂上的大型尾擾流,為車身帶來更好的空氣動力學平衡。除美學升級和空氣動力學優點,TRD的套件也讓Supra取得車身更寬闊的視覺效果。

最後這台Toyota GR Supra Performance Line Concept TRD,還換裝TRD的輕量化19吋鍜造鋁圈,並有輻射網狀的設計式樣,值得注意的是,懸吊系統和煞車制動力也功能強化,並不包括在揭露的產品資訊之內,但值得期待的是在網頁下方則打上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的字樣,暗示著Supra TRD未來還會有更多積極的作為。


 
 
02/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