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環保商旅急先鋒,賓士V-Class電動概念車EQV即將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1/2019星期一)
本周賓士在官網上宣布推出小改款的商旅車V-Class,在詳述產品變革的同時,賓士也預告了V –Class即將推出純電力驅動的電動版本,事實上,賓士的電動車副品牌EQ,最新的電動概念車,是一台純電動方MPV多功能休旅車,其實也可說它是V-Class電動版,這台電動MPV概念車,被命名為EQV,預定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發。

賓士本周在宣布小改款V-Class的同時,也同時宣布EQV電動商旅車將加入產品陣容之中,這是品牌擬訂的eDrive@VANs電動廂型車開發戰略計畫下的產品,預料它未來進入市場後的主要競爭手將是福斯的ID Buzz,該車款也是一台電動廂型車,目前已確定將開始生產。雖然賓士官方對此車的相關細節仍有保留,不過外媒推測,它應該就是V系列的Vito Van的電動版,以它的車型大小而看,它所搭載的電池功率至少100千瓦小時。

賓士中型廂型車總工程師Andreas Hasselwander在接受外媒Autocar採訪時土示,車廠曾考慮開發一台插電式油電版本的V-Class,不過最後決定開發純電動車型以取而代之。他表示在理論上和技術上PHEV都可以進行相同的電氣化 (與C-Class PHEV插電油電版本相同)。 但是我們必須應對客戶的需求,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產品,而我們也需要考慮法規問題,特別是在中國。在那裡有關純電力驅動最低里程要求的規定是大問題,因為到達到100公里是一重大挑戰。

Andreas Hasselwander表示,其實只要一個電池,我就可以說,V-Class運行50公里的里程是可行的,但但隨著中國提高獎勵所需的里程範圍,我們需要研究加裝第二個電池。這將增加複雜性和成本,所以我們決定另闢蹊徑。

一如其他賓士EQ車型,EQV概念車的外型也和內燃機車型有區隔,它擁有獨特的車頭設計,包括大改的前保桿,以及更修長的車頭燈組嵌入特製的水箱護罩的格柵。目前賓士正在開發的其他EQ電動車型,還包括EQC電動休旅和EQB小型電動休旅和EQS電動豪華轎車。


 
 
02/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