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的謠言紛紛,SUBARU官方證實新一代BRZ正在開發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1/2019星期一)
終於要分手了?由於來到產品生命周期的終點,上周日本媒體才傳出TOYOTA將中止生產旗下的前置後驅小跑車86,而86的雙生車SUBARU BRZ,也將隨著86走入歷史。不過北美SUBARU的發言人今日向媒體駁斥網路的不實傳言,並指出BRZ不但不會消失,他們其實正在進行下一代BRZ的開發。

SUBARU北美分公司發言人Ron Kinno向外媒Carscoop表示,我們並不同意來自日本媒體的報導,事實上,我們正在著手下一代SUBARU BRZ的開發,只是目前不能透過更多的細節。

由於休旅車當道,對於BRZ這樣的入門小跑車的銷售而言,也會造成負面影響,讓小跑車變成更小眾的商品,也因此,當銷售量變低時,降低成本最好的方法,便是進行所謂的標章工程(badge engineering),這在汽車界愈來愈見,就像BRZ和86,其實就是一車雙生,兩者外型和內裝有差異,也許操控和底盤設定各有不同的思維和哲學,但底盤、傳動和動力系統其實是相同的。

目前BRZ和86其實同樣都是在速霸陸位於群馬縣的工廠生產。從經濟規模來看,BRZ和86的雙生關係,未來仍會繼續。而未來BRZ和856是否堅持現有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嗎?如果是,那麼他們是否底盤平台會以目前的平台加以修改?按外媒的推測,這兩件事都是可能的,其是動力也應該會採納現有買家回饋的意見,讓引擎進行升級,使最大馬力輸出超越現有的200hp的瓶頸。

至於下一代的BRZ何時會推出,按常理判斷,大約再兩年就可望推出,而現在消費者可以開如想像下一代的BRZ會呈現甚麼樣的新氣象,消費者可以從拿先前PS3的遊戲GT6中發表的那台Viziv GT6,以及幾款概念跑車來做聯想。


 
 
02/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