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排放造假陰霾已遠離?VW福斯在德國柴油車銷售量近2年大幅回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1/2019星期五)
為了洗刷柴油車排放測試造假的醜聞形象,福斯汽車(VOLKSWAGEN)近兩三年來,不惜砸下重金全力開發電動車,但他們並沒有放棄柴油車,事實上,福斯柴油車在德國銷售的車輛比重反而愈來愈高。福斯31日在官網上就宣布,根據該汽車製造商銷售報告, 在德國市場福斯的柴油車進貨訂單的比例從2017年的39%,上升到去年的43%。而在私人消費者柴油車的增幅更大,從2017年的15%上升到2018年的27%。


福斯汽車品牌負責銷售的董事會成員Jurgen Stackman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德國有關柴油車的辯論總是十分激情,-而且經常偏離事實。有鑒於現在柴油引擎的高效率和高性能,同時也它也顧及氣候變遷的問題,柴油引擎的CO2排放比汽油車還要少15%,根據NEDC測試標準,福斯代號EA288 evo柴油引擎,它的CO2排放值已經達到每公里10克的最低水準。由此可見,柴油引擎在未來幾年仍將是一項重要動力技術,尤其是對於那些經常長途旅行的人特別重要。

而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網的報導,福斯汽車顯然還沒有從柴油門事件完全復原過來,目前福斯柴油車在德國的銷售比重,其實只是福斯2015年銷售量的49%。

去年初,當時在位的福斯汽車前集團執行長Matthias Mueller 就曾預言,柴油車「復興」即將到來。他對彭博社的記者表示,柴油車復興在不久的將來就能看到,因為開柴油車的人將意識到,開柴油車是一種非常舒適的概念。

而彭博社近日報導稱,柴油可能不會永遠是福斯汽車產品陣容的重要組成,因為福斯汽車集團已計畫從2 0 2 6年開始,將會推出排放相當低的新一代汽油和和柴油動力車款,之後將完全淘汰內燃機動力系統。


 
 
02/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