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不必自己來,倫敦蓋威克機場與Stanley Robotics合作推自動泊車機器人
AUTONET記者:Allan(02/01/2019星期五)
停車是最耗時也是最令人煩惱的一件事,時常趕時間的駕駛一定也有這樣的感受。英國載運量第二大的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為了滿足機場的高載客需求,以及在有限的停車場空間容納更多的汽車,機廠決定與巴黎機器人公司Stanley Robotics合作,在下半年推出代客泊車測試機器人,讓停車場能夠容納更多的停車需求。

與人工泊車不同,使用機器人泊車旅客不必將車鑰匙留下,到指定地點停妥後,駕駛只需要在入口處設定好相關資訊即可離開,而Stanley Robotics製作的Stan機器人就會自動將汽車移置停車位,機器人會用像是堆高機的操作,將固定架深入汽車底部後,機器人就會將車輛送往停車位。

但車輛並不是停在你我常見的停車格內,機器人會將所有車輛更緊密的停妥,機器人公司也表示,將車輛停放的更緊密後,停車空間將可以增加三分之一甚至是一半以上,此外,停車位也會從原本的170個增加至270個。

這樣的作法,可以節省駕駛找車位的時間,也可更有效利用狹窄的停車場可說是一舉兩得,該公司先前就已經在法國戴高樂機場以及里昂機場進行測試,此計畫將從四月開始維持三個月的進行前置作業,預計最快可在八月正式展開測試計畫。


 
 
02/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