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5G新領域,SEAT將與西班牙電信業者攜手研發5G車聯網
AUTONET記者:丹丹(01/31/2019星期四)
為了確保自動駕駛能夠正常運作,越來越多車廠也將系統研發重心放在5G車聯網的運用方面,畢竟作為自駕系統不可或缺的要素,架構完整的車聯網系統勢必會影響到系統的競爭優勢。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SEAT將與西班牙電信業者進行合作,雙方將針對5G網路以及車聯網的配置進行佈局。


談到目前SEAT於西班牙的車聯網佈局,目前能確定的是雙方將會以協同的方式進行系統的測試,對此,車廠也表示當前的目標將會是以降低系統延遲並且強化運算能力為主要方針。值得一提的是,未來也將會針對系統與基礎設施的通信乃至於車輛與車輛間的系統流通,讓未來車輛的多媒體影音系統更具便利性。

為了有效促進5G車聯網的布置,車廠也不斷強化與行動網路營運商Orange的合作協議,除了針對未來的網路佈局進行規劃外,未來也將針對包括智慧語音助理Alexa以及Amzaon等系統進行更新,換而言之,使用者不只能在未來享有更穩定度的車聯網環境外,同時也能在近期更加充分地利用各式使用者介面系統。

不只是SEAT有意強化車聯網系統,包括過去以「黑科技」著稱的FORD近期為了增加車用系統的使用效率,去年也針對FordPass Connect這項便利的系統,讓駕駛們得以更加便利地運用車輛與智慧手機之間的互聯架構,相信隨著網路科技的更新,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車廠投入相關領域。


 
 
01/3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