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重建之路遭遇逆風,匈牙利工廠大罷工造成10多款新車生產中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0/2019星期三)
AUDI在2018年飽受WLTP新車排放測試法規的衝擊,產品因應新法規調整不利,造成產能不足,2018全年全球銷售量下滑3.5%,再加上柴油車排放造假的案件龍罩著整個企業,2019年AUDI原廠正要重振聲勢,擬訂全新產品計畫,並重新調整生產布局,但是開年之初,AUDI復原之路遭遇強大的逆風,位於匈牙利最重要的引擎製造廠發生工人罷工,導致引擎等關鍵零組件供應中斷,連帶地讓進業總部所在的Ingostadt總廠因而也被迫停產。

AUDI發言人向外媒表示,AUDI位於匈牙利的引擎製造廠因為工人發動罷工,造成引擎等重要零組件供應中斷,直到本周三,Ingostadt工廠也被迫關閉,中止生產。位於匈牙利Gyor的工廠上周四舉行罷工,原因是工資糾紛。

依照AUDI的歐洲生產組裝分工配置,AUDI在Ingostadt的工廠主要生產A3、A4、A5 和 Q2等車型。而A3四門房車和敞篷車型,以TT跑車和Q3休旅車則是在Gyor工廠生產。

匈牙利AHFX罷工委員會的發言人Ttibor Szimacsek周一表示,本周末對於罷工行動的支 援會再增加。Szimacsek表示,由於談判結果並未達到勞資雙方在工廠先前達成的協議。該工廠雇用了 13, 000多名員工,是AUDI目前最大的生產工廠之一。

Ttibor Szimacsek表示,周一該工廠聚集了約 4,500名工人,是為匈牙利少見強烈的勞工罷工行動,匈牙利過去發生大規模罷工的情況並不少見。

AUDI拒絕就工人投票情況發表評論,該公司表示。AUDI正在繼續爭取達成協議,並已在上周末前提交了第七次工資提案。不過Ttibor Szimacsek表示,工會談判代表上周六已拒絕了這一方案。

奧迪今年和明年總共提出了 2 0% 的工資提升方案,但工會希望立即增加 1 8%,更多的人希望員工與AUDI在斯洛伐克的工廠員工薪資待遇更為平等。工會表示,斯洛伐克員工的工資增加2 8%,波蘭工廠的員工也加薪39%。


 
 
01/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