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確定叫Kamiq啦!VW T-Cross衍生版本正式定名 !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5/2019星期五)
一下子Kosmiq,一下子又可能換新名字,而之前在上屆日內瓦車展會場以概念車Vision X Concept為名亮相的小型SUV新車,日前SKODA官方正式公布前導照,而且也確定這款新車將名為Kamiq,但與上汽斯柯達「柯米克」就是不一樣喔!

Vision X Concept


這款可以說是VW T-Cross又一款衍生戰略小型運動休旅車,日前終於在其官網正式宣佈名為SKODA Kamiq,但顯然以國際市場為主的戰略,會與已經在中國以10.99萬人民幣起發售的「柯米克」不同,而SKODA Kamiq不但會沿用T-Cross採用的MQB A0平台,車身尺碼更可能還要略大於T-Roc。
Vision X Concept


此外,其雙層式頭燈的配置確定將保留當初概念車Vision X Concept的設計精髓,而車內儀表設計也可能與之前率先亮相的SKOA Scala頗為類似,同樣以橫向螢幕搭配懸浮式格局,當然也會在車載平台方面有更多可與智慧型手機連動的擴充功能,也包含有更多要叫戰同級距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在內。
上汽斯柯達柯米克


動力系統方面,將於2019日內瓦車展首演的SKODA Kamiq,將提供汽油1.0L三缸、1.5L四缸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1.6L TDI共軌柴油引擎等等,依照車型不同將提供手排或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等搭配,全車系均為FF前輪驅動配置,已經確定不會推出四輪驅動版本。
VOLKSWAGEN T-Cross


如果Kodiaq與Karo到目前都還無法去化國內的訂單,我想SKODA Taiwan未來導入Kamiq也可能會遇上同樣的困擾,畢竟目前捷克境內的產能依舊跟不上訂單成長的速度,但我想既然有1.0L TSI動力,顯然未來Kamiq也可望在立法院貨物稅修正案通過之後,提供驚人的性價比與競爭力。
VOLKSWAGEN T-Cross




 
 
01/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