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電動車大戰想勝出一定要有電池!賓士存糧備戰在波蘭蓋第9座電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4/2019星期四)
為迎接純電動車時代,賓士(MERCEDES)不只是成立電動車EQ新品牌,加速開發新世代純電動車,賓士高層也很確定要贏得此一商戰,關鍵在於電池,日本人意識到這一點,TOYOTA去年以來,就投下巨資並結合電池大廠合作開發電池,賓士今日在官方網站上,宣布配合未來10年賓士電動車副品牌EQ的全新電池車開發計畫,將在波蘭投資建設一座新的電池廠,以因應未來電動車的需求。

賓士在官方聲明中表示,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在全球電池生產網路領域的投資已經超過1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56億元),包括已在歐洲、美國、中國和泰國等地設電池工廠,加上波蘭的電池廠,賓士在全球電池工廠將達到9座。賓士所屬的戴姆勒董事會成員生產及供應鍊主管Markus Schäfer與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本周在波蘭共同主持記者會,宣布此一投資計畫。

賓士波蘭的電池工廠預定設在賓士在波蘭Jawor引擎工廠的附近,距離德國邊境100公里,該引擎工廠將於今年開始投產,其中包括為油電複合動力動車型和及傳統動力車型的四缸引擎。Jawor引擎生產工廠預定今年開始投產,並將供應賓士歐洲及全球工廠所需。加上正在建設的電池工廠,未來將為當地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該電池工廠的裝配將採用最先端技術,未來將供應EQ品牌車型所需,電池將在2020年後開始量產。賓士表示,此一電池廠是為提供油複合動力車款和純電動車大規模生產而預做準備,戴姆勒將在2030年之前,採購價值超過200億歐元的蓄電池電芯。在2022年之前,戴姆勒旗下賓士及Smart品牌將發表至少10款的純電動車,其中以賓士EQC純電動休旅已經開發完成,是電動車大軍的領頭羊,今年稍晚將開始量產。

包括波蘭電池廠,賓士目前在全球計畫興建或已經生產電池的工廠一直有9座,其中位於德國境內的有3座,分別為位於賓士德國總部地區的全新電池工廠,辛德芬根工廠,目前正在規劃中;其次是位於德國卡明茲的汽車工廠的電池廠,從2012年就已經開始生產,它將增設的第二座工廠,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投產。第3座工廠位於德國特圖爾海姆,計畫將建造兩座電池工廠。其他海外電池廠包括戴姆勒與北汽將在中國北京的引擎工廠,將增加電池的生產;另外是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賓士SUV工廠附近,正在興建一座電池工廠。接是在泰國曼谷與在地的廠商Thonburi汽車,合作生產電池。


 
 
01/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