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和BMW將合作開發小型車,未來A系列與1系列將可能共享平台與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3/2019星期三)
面對外在大環境變得十分惡劣,共享經濟是汽車廠存活下去的重要策略,它讓原本敵對競爭的車廠,也可以捐棄成見,攜手合作,互利共生。根據一份德國報紙Handelsblatt的報導,賓士(MERCEDES BENZ)和BMW將可能一起合作開發下一代各自的小型車,包括賓士的A-Class和BMW的1系列,以做為雙方擴大合作範圍的計畫的一部分,合作內容內含雙方未來共享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

在今年初,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才和BMW雙方合資,成立移動事業公司,共同經營汽車共享與共乘、線上叫車、專人接送和其他相關事業,共享利潤,降低營運成本,當初雙方就曾表示未來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而這樣的策略結盟,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是催生者之一,他所掀起的貿易大戰,打亂各汽車大廠的生產與銷售布局,也讓獲利更為艱難。

這兩家汽車製造廠為了要控制研發成本,他們雙方出資數十億美元的經費,用於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如此可以避免在技術上輸給汽車產業傳統的競爭手,以及新的競爭者,如車電大廠Waymo。該報導引用參與此一計畫的內容人士的話,指出雙方共享小型車的平台架構,將可以為兩家汽車廠節能數十億美元的開發成本。

這份報紙指出,雙方未來還會有更進一步的討論,雙方合作開發各自品牌的小型車要等到2025年之後才會推出。Handelsblatt 指稱,BMW和賓士的管理高層將面臨來自公司內部工程師對此一計畫的強烈反彈。

Handelsblatt的報導指出,戴姆勒和BMW雙方其實已在某些領域有了合作,像是2015年,兩家公司結合AUDI,一起出資收購NOKIA旗下的數位地圖公司Here,而兩家公司去年也合併他們的短期租賃服務,包括Car2go 和 Drivenow,並在今年初正式成立公司,以創造更多正蓬勃興起的移動服務事業。


 
 
01/2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