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求生?TESLA大刀裁員3000人
AUTONET記者:丹丹(01/22/2019星期二)
由於此前美國刻意縮減了電動車補助款項,這讓北美電動車大廠TESLA不得不調整入門車款--Model 3的售價,而這樣的決定隨後也讓該公司的股票一夕崩盤,讓車廠面臨到生死存亡之際。為此,根據外電報導,TESLA為了讓穩固此前的收支表現,近日傳出將縮減旗下3000個工作崗位,以降低外界對於新售價無法獲利的印象。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補助縮減這項資訊讓TESLA股價至少下跌8.4%之譜,對此,車廠也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表示,目前TESLA別無選擇,只能透過減少7%的全體員工以支撐財務狀況,以此保留最關鍵的生產團隊以及承包商的運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TESLA第二次解僱員工,去年6月時,已解雇了9%的員工,但隨後為了加速Model 3的產能,隨後又再次進行了人員招募,因此,此次的裁員也不免讓人有種兔死狗烹的聯想。

對此,TESLA其實過去也表示,會在Model 3產能上升之際同時進行人員數量削減,並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製造工程改進,同時也指出更高的產量和製造設計改進流程對於TESLA實現標準化製造可說是不可或缺的。最後車廠也表示,電動車的銷售在未來勢必會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因此,推行合理的新車售價是有必要性的。後續相關產業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1/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