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加坡車展追蹤:從洛杉磯直接運過來?MAZDA3 4D亞洲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6/2019星期三)
才剛剛在2018洛杉磯北美車展舉行全球首發,這輛在2019新加坡車展亮相的MAZDA3 4D房車,不僅是新鮮貨,而且就是原汁原味由日本原廠當初運往洛城首發的美規左駕版,當然也成為MAZDA展區最受關注焦點,而今年度也將成為MAZDA TAIWAN的重頭戲。


沿用全新平台打造的MAZDA3 4D房車,不注意看真的會誤認是MAZDA6房車,而當然我們披露過新車之後,雖然不像掀背車幾乎原味照搬當初Kai Concept的Kodo Design 2.0造型,不過也讓全新一代的房車與掀背款有著更多的差異性,以符合其產品定位與訴求,而這款新車也在車頭造型與掀背款有著不同設計,而V柱的折角設計也與原款大不相同,採用類似 Vision Coupé概念車的作法。

不過在新加坡車展舉行亞洲首發的這輛美規左駕MAZDA3房車,動力並非採用SkyActiv-X,而是SkyActiv-G汽油2.0L引擎,而依照其原廠全車系佈局,其實還有最受注目的SkyActiv-X汽油2.0L引擎、1.5L引擎與Skyactiv-G M Hybrid微混合動力,以及Skyactiv-D柴油1.8L引擎等多樣化選擇,不過一般認為國內還是將以SkyActiv-G汽油2.0L引擎為主,SkyActiv-X車型搭配滿載的駕駛輔助系統,說不定車價還有機會破百。

外觀上,MAZDA3三廂房車車身尺碼為4662╳1797╳1445mm,軸距2725mm,當然微幅增加的尺碼也讓其乘坐空間略微提升,至少過去被認為過於平庸的後座空間容積亦有明顯的調整,而這一點在本人親身體驗之後亦可獲得明證,且可以感受到其座椅襯墊、椅型、舒適度與支撐性等,都有著向CX-5與MAZDA6看齊的水準。

另外,改變幅度也相當大的儀表內裝,則可見到結合簡潔設計手法與更強烈的駕駛倒向配置,且也與CX-5等同門師兄一樣更強調水平線條讓視覺寬裕感更強烈,另外三圓駕駛儀表,其中環採用全數位顯示介面,搭配全新款式的三幅運動方向盤,讓駕駛人更容易掌握各項資訊,而位於中控台頂端的直立式螢幕則採用了類平行四邊形的設計,也與車室內的曲線相互輝映,中央鞍座也採用更類似MAZDA6的高級化配置。

既然也確定成為今年度挑戰Corolla Atlis台灣神車大改款的競爭對手,後續相關訊息與國內引進規格等等,勢必也將成為我們持續追蹤的焦點,不過在2019新加坡車展可以見到實車,可以看出其實MAZDA3對於自家設計的高度自信,而無論是整體視覺流暢度或結合科技運動感的鋪陳,未來也將可能再度成為除台灣神車以外,在國內市場買得最好的一般品牌中型房車。



 
 
01/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