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拚20連霸大出擊,新名流125速可達領軍以性能與車聯網科技重出江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4/2019星期一)
大家幾乎都忘了它已經連續稱霸台灣機車市場19年,因為它在台灣機車市場一直是長勝軍,台灣機車龍頭廠商光陽機車KYMCO,今年正準備再衝向第20連霸,而在2019年讓品牌再度稱霸的開路先鋒,竟是睽違多年、重出江湖的「名流」速可達,是讓老車迷大感驚喜1月11日發表,名流掛上全新車名「Famous新名流125」。

近兩年即使GOGORO在電動二輪的戰場上,獨占鰲頭,似乎搶盡了機車市場的鋒頭,但是絲毫沒有撼動KYMCO光陽在機車市場的龍頭地位,因為電動機車只占整體機車市場1成,已連續稱霸台灣機車市場19年的光陽機車KYMCO,除了電動機車大反攻,去年以來推出一系列不同定位和定位電動機車,產品多樣化一舉超越對手,更有IONEX車能網,提供多元化充電解決方案,而在傳統動力車型,也沒有鬆手,2019年將有一系列強勢作品,今年開春則推出膾炙人口的名流汽車新世代「新名流125」。

今年正是光陽機車KYMCO的55周年,2018年光陽全台市占率35.3%,19度成為台灣機車市場銷售大滿冠的唯一品牌,集團執行長柯俊斌表示,今年光陽KYMCO訂出以全車系全年銷售35萬以上、市占率45%以上的目標,並在機車市場銷售主力125機車市場上,銷售目標要達到17萬台,以邁向20連霸。在對於KYMCO光陽20連霸深具信心,因為2019年KYMCO有新名流這樣強勢的商品,它不僅加大了效能、加大了空間、加大便利性、更加大它的靈活性,而價格很親民、入手門檻低,可位滿足全家人生活中不同的騎乘需求。

復古之作不只是KYMCO光陽,三陽在2年前也曾讓民國60年代風靡全台的Café Racer重機野狼,重出推出。而光陽的名流,對台灣5、6年級生來說,「名流」曾是陪伴這個世代成長的流行名詞,在民國70年代,它是時尚與科技(數位液晶儀堪)的代名詞,也是台灣速可達流行領導者。

KYMCO全新「FAMOUS 新名流125」,延續過往「名流」的一些經典元素,但採用簡約設計風格,並結合俐落的極簡線條搭配反摺線條,營造都會風;按光陽所說,新名流125集「新環保機車、實用有型、超值升級」三大特色,力,全方位技術既符合經濟省油需求,又兼具輕巧好騎大空間設計,以及騎士駕馭的便利性、和乘坐者的舒適性。

Famous新名流125」符合一級油耗的標準,動力採用KYMCO開發最新的「綠.環.勁」引擎系統(Green Power),將全新飛輪傳動、高紊流燃燒(Turbulent Kinetic Energy)、超節能技術三大要素整合為一體:二輪車壇首見的全新飛輪傳動,讓全速域讓變速更順暢、高效運轉達到降噪效果,讓騎乘感受更舒適,油耗表現出色。飛輪傳動全新雙齒面皮帶,可以降低動力傳遞耗損,新名流125具備同級車最佳一級油耗,最大馬力8.8ps。新名流125動力採用全新設計的噴流活塞科技,讓空氣與燃油高效燃燒,大幅減少80-90%移動汙染與節省油耗。

此外,為優化新名流125引擎內部零件的轉動及磨耗損失,研發人員採用低扭矩軸承、低磨擦油封,與採用滾子式搖臂,讓引擎系統更有效率。並搭載輕量化車架,有效降低車重、減少油耗,進而達到節能環保的目標。

新名流125雖然身為小排量經濟車款,配備上也展現其靈活輕巧性能,像是省力就手的駐車架設計是透過整車輕量化、重心前移與駐車機構最適力比設計,搭配最佳支撐點,不僅能減少40%的力氣,更讓靈活加大,連女性車主也能輕鬆立車,街頭實測百位女性車主,一致公認「FAMOUS新名流125」立車更輕鬆。

此外,新名流125也將車高設計降低,也將坐墊設計加長至65cm,不僅讓身形嬌小的小隻女能輕鬆駕馭,更讓乘者感到舒適便利。新名流125除推出鼓煞及碟煞版外,更推出整合最新科技Noodoe車聯網騎乘導航版,騎士所需的騎乘資訊,只要透過數位整合式儀表板中的車聯網騎乘導航,搭配手機APP使用,就能在過程隨時掌握如導航、時間、時速表、天氣、智慧羅盤、通知及尋車等七大功能。

新名流125在空間設計鏟也更符合每位家庭成員需求。此車款搭配大空間腳踏板、配置多功能鑰匙鎖的5V 車用充電座,摺疊專利防脫落雙掛勾,使用加倍便利、滿足不同體積型態的置物需求;同時搭配33升平整式大置物箱,容量可供放置兩頂3/4安全帽,使收納物品更容易,也為整體空間加大。

為了搶市,新名流125祭出親民化車價,新名流125車身採用晶亮環保烤漆共推出銀鐵灰、黑、豔紅、閃亮藍(霧)及珍珠白五色,入門款車價61,600元,扣除汰舊換新最高補助12,000元後,震撼最低價49,600元起,並附送一年期丟車賠車保障。

上市之初也卯足全力,更有強勢促銷,KYMCO為55周年別推出總獎額高逹5500萬元現金抽獎活動,凡於2019年1月1日起至6月28日止,購買KYMCO新環保機車,並於活動期間內完成領牌之車主,上網完成登錄,即可獲得1組抽獎序號,即可參加「光陽55周年慶 千金萬喜 幸福有你」抽獎活動,每月抽出10萬元現金,共110名,3月起連續抽獎5個月,共抽出550名得主;凡購買Ionex電動機車車款,KYMCO加碼給予10組抽獎序號,Ionex車能網電動機車車主中獎機率飆升10倍,最高可獨得100萬獎金。


 
 
01/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