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全新2020年式Explorer首發更豪華而安全,後輪驅動底盤重出江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1/2019星期五)
福特(FORD)旗下北美最暢銷的SUV休旅車Explorer,2020年式全新車型1月9日發表上市,原廠號稱這是該車款有史以來車型最完整的陣容、動力比以往更強、更安全,還結合更豐富的科技,而且除了四驅車型,此次重拾後輪驅動底盤,使之擁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和更大的車室空間,該車款預計今年夏天進駐北美福特展間,而台灣福特六和去年曾預告2019年可能重新導入新一代的Explorer。


全新一代Explorer共用和2020年式Lincoln Avaiator相同的CD6平台,Explorer在芝加哥工廠生產,在造型上,這款七人座保留了前6代以來的一些經典設計,包括黑色隱藏式的A柱和D柱,還有和車身同色的C柱,不過具有比較短的前懸,還有更向後斜傾的車頂線條,使它更具有運動感,車頭也換上更大器而豪華的水箱護罩與橫柵。車側標配7輻雙肋式18吋輪圈,Platinum車型配備最高10輻式21吋的輪圈,而車門把、尾門飾條、側裙飾條等,則採用縀面鋁質飾板嵌入。

內裝變得更奢華,Platinum車型還配備了雙板天窗作為標配,另有特殊皮革的真皮座椅,以及方向盤、儀表板、門側飾板和中央扶手,都採用真皮包覆。中控台配備8吋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並整合SYNC 3, FordPass Connect互聯網功能和Wifi上網,最多支援10個數位行動裝置上網。.另外它也配備PowerFold電動摺疊的第三排座椅,和便於上下車的第二排座椅可作為可選配,整個後座置物空間最大達到2484公升。

不論是後驅車型或是四驅車型,都是配置10速自排變速箱,並有7種地形駕馭模式管理系統。動力系統包括配置在標準版、XLT和限定車型的2.3 升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42.86公斤米。另有3.0升E coBoost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65hp,最大扭力52.54公斤米,而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稍晚會推出。

關於拖曳能力,後驅車型加上3.0升EcoBoost動力,拖曳力高達5600磅,比起原來3.5 升 EcoBoost動力值高出12%,至Exlplorer的四缸渦輪增壓搭配Class III三級拖曳套件,拖曳力則可達到5300磅。

而全車系除了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和交通號辨識系統,另全車系也標配Ford Co-Pilot360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內含AEB主動煞車系統、盲點偵測與警示、車道維持系統、具有自動清洗鏡頭功能的倒車顯影系統和主動式遠近光燈等。


 
 
01/1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