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DAIMLER、VOLVO包進來?吉利控股與寧德時代CATL建立動力電池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6/2018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與包括BMW、NISSAN等車廠進行合作之後,目前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公司「寧德時代CATL」日前正式同吉利集團簽約,雙方將合資成立動力電池合資公司,這項計畫除將為吉利新能源(含乘用車、商業車)所用,未來新公司將進行電芯、電池模組及電池包研發、製造及銷售,為吉利新能源車型提供核心動力電池的穩定供應。



這家全新成立的動力電池合資公司,其註冊資本額為10億人民幣,雙方將以現金方式出資,寧德時代CATL持股51%,吉利集團旗下之浙江吉潤將持股49%,吉利將成為中國當地繼上汽、廣汽之後,第三家與寧德時代CATL建立動力電池合資公司的業者。

這項計畫最早可追溯至2015年吉利新能源喊出的新能源戰略「藍色吉行動」,且制訂出2020年吉利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將達200萬輛,未來三年內將推出達30多款新能源汽車,與寧德時代CATL將對於動力電池供應提供穩定的保障,2016年吉利集團金華動力電池總成計畫也正式開工,未來年產能為150萬kWh。

去年4月份,吉利集團更全資收購LG化學南京工廠,LG化學還將協助吉利、領克LYNK & CO、VOLVO等持續升級電池技術,目前包括帝豪新能源版本、博瑞GE等車款均搭載寧德時代CATL的電池,未來也將持續擴大至包括所持有的汽車品牌,而最近李書福更正式成為DAIMLER最大海外個人股東,是否也將影響未來DAIMLER集團的新能源佈局,我們還將持續追蹤。




 
 
12/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