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風雲賽車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即將前進紐柏林挑戰電動車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0/2018星期一)
2018年6月在美國著名派克峰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中,創新最速紀錄的福斯電動超跑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最近同時被兩家歐洲汽車專業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賽車(Race Car of the Year),德國的Auto Bild和英國Top Gear。這部福斯ID電動車家族的先驅作品,它不只是電動賽車,更是福斯電動車技術的實驗平台,最近這台最大馬力680SP的電動賽車,將挑戰全球最艱險的賽道紐柏林北方賽道最速紀錄。

6月底,由賽車手Romain Dumas駕駛的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在人稱雲端之上的賽車(Race to the Cloud)的科羅拉多州派克峰登山賽,全長19.99公里賽程中,以7分57秒148贏得最終的比賽,這也比先前的紀錄快了16秒,這台賽車的目的不是用來挑戰最速紀錄,更重要的是在路取嚴峻的賽事中,考驗車子的電力驅動系統的可信賴度與安定性,還有電能管理系統的效率,透過實戰經驗,將把更成熟的技術運用在它之後的福斯ID家族所有電動車上,ID家族電動車將自2019年開始陸續推出。

根據外媒報導,福斯計畫在派克峰創新紀錄之後,2019年5月再前進紐柏林,仍將由手Romain Dumas駕駛掌舵,他曾是紐柏林24小時耐久大賽四屆的冠軍。而在紐柏林北方賽道,目前全世界最快的電動車是中國的NIO EP9,成績是6分45秒90。速度最快的車款則是保時捷的911 Hybrid Evo賽車,單圈最速成績為5分19秒55(平均車速為233.79公里/小時)今年稍早, VW I.D. R曾做了模擬器測試,它在模擬的紐柏林的最佳單圈紀錄是5分30秒。

I.D. R Pikes Peak除了配備雙電動馬達,擁有680ps最大馬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25秒。它還具備最先進的車身輕量化工程,採用碳纖維與功夫龍組成的複合材料打造車身,底盤、車輪懸架和安全結構均採用鋼材或鋁材製造,全車淨重1100公斤。

I.D. R Pikes Peak同時具備精密的車身配重,緊湊的電池模組設計,配置在車手身旁和身後,如此的配置不只確保車輛完美的重量分配,還實現了非常低的車身重心。而I.D. R Pikes Peak也同時具備極佳氣動力效應,它有特大的尾翼,可帶來最大的下壓力。


 
 
12/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