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Graf將全力推動石墨烯-矽鋰離子電池及先進材料商業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0/2018星期一)
為推進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包括整車廠與電池業者,也無不戮力於研究推動更高效能與續航力表現的電池技術,其中美國鋰離子電池用矽石墨烯材料研發品牌Si Node Systems,與日本特種化學品公司JNC,日前宣布將建立全先的合資公司NanoGraf,目標則是推動矽鋰離子電池及先進材料的全面商業化。


根據前述二家公司公佈的訊息顯示,資雙方迄今已經投資450萬美元推進電池技術的研發,而且NanoGraf的電池材料還可以量身訂製,目前可以依照客戶需求生產1000mAh/g-2500mAh/g之電池容量,也可為高放電應用提供更強大的電池能量密度與充放電效率。

NanoGraf的電池材料採用了高伸縮度的濕式化學工藝技術,可以將陽極材料加入到現有的電極混合和塗覆設備,而且NanoGraf將導入更多資金已擴大矽石墨烯複合陽極材料的生產規模,而且合資公司將因此獲得在日本的生產設備多達50多項技術專利。

NanoGraf表示,這項技術最早由西北大學發明了專有的石墨烯包裹的矽陽極,而矽基合金和柔性3D石墨烯網絡的獨特組合,更有助於在充電和放電期間穩定活性材料,最多可讓電池能量與功率密度提升達50%,同時也擁有與傳統電池產品更長的循環壽命。



 
 
12/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