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Paramedic救護車第三代正式在日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0/2018星期一)
從30年前首度推出NISSAN Paramedic,在日本的專業救護車市場,這款車系在當地的專業救護車市場就佔有一席之地,第一代Paramedic以Cabstar商業車打造,剛剛停產的第二代則以Elgrand休旅車為基礎推出,而日前宣布建議售價為1456.92萬日圓(約合台幣399.5萬元)的全新第三代車系,則首度以輕型商業車主力NV350 Caravan為基礎衍生。

首批新車則交付給包括日本全國消防本部與指定醫院,而全新第三代NISSAN Paramedic車身尺碼達到5330╳1880╳2490mm(最小迴轉半徑6m),更採用內建高頂配置,相當於歐規商業車的H3高度規範。

此外,為了讓車上醫療設備擁有足夠的電力供應,全新第三代Paramedic也採用了來自新一代電動車Leaf之1.6kwh鋰離子輔助電池負載系統,同時也可降低車輛停等進行救護任務時的原地運轉噪音,而頭尾燈組與車頂警示燈全數改為高亮度的LED配置,且更標配了360度環景影像顯示系統,讓救護車執行任務若需進出狹窄巷弄時可以更容易通過,而且也首度標配雙側滑門,在各種環境與路況都能夠更容易上下車或補給裝備使用。

另外,為了滿足各種緊急狀態下的救護與照應需求,全新第三代Paramedic車室內部通道也加寬至400mm,且更採用前後艙獨立空調系統標配Plasma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且車室內裝全數採用抗菌材料打造,可以直接使用酒精擦拭以防止感染,而且也由NISSAN特裝車部門打造完整的醫療品收納系統,完全以隨車醫護人員的使用便利性為出發點設計。

動力系統方面,一律搭載原廠代號為QR25DE的汽油2.5L直四引擎,全數均搭配五速自排與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車內最多可乘載包括駕駛在內共9人),即使雨雪天氣都能夠穩定且安全地達成各項救護任務。

第二代NISSAN Paramedic
第一代NISSAN Paramedic

 
 
12/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