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最強掀背車Scala全球首發,裡外走低調奢華風配先進安全防護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0/2018星期一)
被視為SKODA品牌2019年最強產品的Scala,12月6日在一個讓人感到奇怪的地點舉行全球首發,以色列台拉維夫,Scala是Rapid的後繼車,只推出五門掀背車型,雖說是Rapid的後繼,但是原廠宣稱Scala則是一全完全全新開發的車款,從結構到底盤和動力,當然也有全新的車名,Scala車名是拉丁文,意思是「階梯」。


Scala 比起前一代Rapid車寬拉寬許多,接近2米,來到1988mm,車長4362mm,軸距2649mm。行李廂容量也來到467公升的水準,在同級車中算是最寬裕的,尤其行李床最寬接近1米。它的造型延續了SKODA品牌的DNA,但走的是低調華風尚,車頭仍配備十分銳利的車頭燈,還有六角形的水護罩格柵,和突出的引擎蓋,全車系標配ED燈組,同時配上蚌殼式引擎蓋,後擋風玻璃也格外突出,同時比照SKODA其他車系,車尾車銘和Logo都採用黑色的字樣。原廠還提供名為Emotion Package的外觀套件,內含全景式車頂和拉長的後擋風玻璃。

內裝也走低調風尚,中控是大塊如平板電腦般的9.2吋螢幕(為選配,標配是6,5吋螢幕),言也是同級車中尺手最大的,另外還可選配一個10吋規格的螢幕,中控內建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無線互聯,另有多套內建的App應用程式。

動力系統一共有五種規格可選擇,並有新的底盤平台。基本動力為最大馬力95hp的3缸1.0升TSI汽油引擎,配上5速排變速箱,另有相同動力但最大馬力115hp的汽油引擎,以及最大馬力150hp的1.5升TSI引擎,兩者都是配備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唯一的柴油動力是最大馬力115hp的1.6升TDI柴油引擎,另有1.0升 G-TEC瓦斯引擎,最大馬力90hp,最大扭力145牛頓米。而RS性能版預計2019年底前,它的造型和性能設定預料將從巴車展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RS取材。

而在安全配備部分,Scala也超越當代同級車的規格,除了一般常見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以及現在新世代車款必備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盲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還有新增的乘客防護輔助系統(Crew Protect Assist),能在發生事故時決速關擊任何開啟的車窗,並讓前座安全帶緊縮。另有多功能防撞煞車系統(Multi-Collision Brake), 包括車子可能翻覆,都會提前進行煞車減速。


 
 
12/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