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成為德國第一家獲准在廠區使用無人機的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6/2018星期四)
使用無人控制技術在廠區內進行運送並不是新鮮事,但在德國當地成為第一家獲准於廠區內使用無人機運送的公司卻是ZF,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之前ZF已經藉由無人機的樣機從倉庫運送傳感器與控制卡等備件到車間,不但可以降低廠區內運送料件的成本,同樣也可減少浪費的地面運送時間。

根據ZF所公布的最新消息顯示,這架六引擎的無人機,最多可單趟空運總重5kg的物品,若包括夾具或運輸箱體則最多可空運3kg的料件,而其最快對地時速可達到30km/h,除了可在廠房屋頂上飛行,只有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自動穿越車道或人行道的上空。

這架無人機所搭載的充電電池可飛行30-40分鐘,機上包括電池、螺旋槳與發動機均可單獨拆卸,而在本屆2018 IAA漢諾威商業車展會場,ZF就曾展示自動倉庫的技術運用。

而ZF全球商業車技術事業部總監Fredrik Staedtler表示,在取得德國國家空中交通公司(DFS)與Stuttgart地方行政當局批准後,成為德國境內獲准廠區內以無人機運送料件的廠家。

在此之前,德國境內僅批准包括民用或測繪用、監測工廠圍欄等用途的無人機,而ZF全球商業車技術事業部供應鏈管理負責人Matthias Haberstroh表示,儘管無人機供應商已經針對運輸系統完成全面測試,但之後仍需要在廠區內測試各種不同的導航傳感器,以確保無人機在廠區內飛行能夠精確定位,而獲准合法許可之後,其他公司也可使用ZF的工業貨運無人機,也代表ZF在工業4.0領域又立下一個里程碑,即使遇上貨運用車無法進入的窄巷或進入其他交通不便的運送區域時,就可以使用ZF無人機來運送包裹或快遞件。


 
 
12/0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