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讓VW和FORD變成一家親!VW計畫利用美國福特工廠生產福斯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6/2018星期四)
中美貿易大戰改變了全球汽車市場的生態,出現你我意想不到的異象。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本周二在美國白宮會晤川普總統之後,對外界表示,他們正和福特(FORD)汽車研商雙方結盟,未來福斯能利用美國福特的工廠產能來生產福斯車款。果真如此,這也可能會是川普總統最樂於見到的事。

福斯執行長Herbert Diess 表示,該公司還在考慮建設第二家汽車工廠,他也補充道:我們正和福特進行深入的談判和對話,期望真正建立一個全球汽車聯盟,這也將加強美國汽車產業的實力。

福特和福斯在今年6月19日曾對外表示,他們將研究戰略聯盟,當時他們簽署馬一項備忘錄。兩家車廠在10月間也曾表示,今年秋天進一步強化雙方的談判。

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在11月21日表示。我們的會談還沒有談到細節,而現在則是就細節進行談判。他表示會談進行得 "非常順利", 企業文化的契合也很好。

此前, 兩家車廠曾表示,他們正在就多個領域的潛在合作機會進行會商。福斯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目前擁有一間組裝廠。對於新工廠的需求, Herbert Diess表示,公司正在田納西州正進行進一步的協商,但未來可能有也會有其他的選擇。

Herbert Diess表示, 作為其聯盟的一部分,福斯在中國合資的公司,一汽大眾汽車,未來不會入股福特。我們正在與福特建立聯盟,這將能加強福特在歐洲的地位,因為我們將共用平台。他表示我們可能會使用福特在美國的產能為我們製造汽車。表示, 一汽大眾計畫在今年1月更多談論福特聯盟。

Herbert Diess本周在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貿易官員後,對媒體表示,我們需要在美國這裡增加產能,我們需要福斯和AUDI車款的額外的生產工廠。

據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和福斯一年多前就曾經就福斯投資美國福特的自動駕駛汽車合作夥伴Argo AI公司,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公司也在考慮合作在全球各地區合作生產電動車,共同分享工廠的產能。

福特財務長Bob Shanks在10月間曾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雙方已就如何在全球範圍內互相協助,進行了系列廣泛的討論,雙方合作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12/0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