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受害者?G20峰會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簽署USMCA新貿易協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18星期一)
在之前包括對GM集團的關廠行動大加撻伐,而且揚言要對中國進口的整車課以高達40%的關稅之後,川普在11/30舉行的G20高峰會其間,正式簽署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這也代表推行達2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North America Free Trade Area)將被這項新協議取代。

上汽通用整車出口至美國銷售的BUICK Envision運動休旅車。
一般認為,這將促使更多汽車廠將業務轉移至美國的工廠,也必須降低總亞洲或歐洲等其他國家進口零組件至美國境內組裝,川普認為這項劃時代的成果,將可以阻止汽車工業的就業機會流失至美國以外的國家。

早於今年五月份,川普政府就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對美國的汽車進口展開大幅度的調查,希望藉此提高外國進口汽車至美國的關稅,之前就宣稱將對來自歐盟進口的汽車計畫徵收25%的關稅,而且也引發包括BMW等業者擴大在美生產線的規模以降低風險。

根據外電消息顯示,這項USMCA新貿易協定多數內容,還需要三國國會批准才會生效,但關於汽車關稅等保護措施,則隨即於簽訂時開始生效,一般認為包括歐洲與亞洲的汽車廠與協力廠將擴大在當地的生產規模,而像是GM集團旗下有部分車款從中國進口整車至美國市場,是否也將因此受害還有待後續觀察。


 
 
12/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