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價可以降低 ?BMW和VOLVO想嘗試新LME鋼鐵合約
AUTONET記者:Allan(11/09/2018星期五)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將在明年推出三種熱軋鋼捲鋼鐵期貨,該產品主要涵蓋歐洲、北美和中國市場,這樣的做法最先引想的就是使用鋼鐵的製造業,此舉最終可能會改變行業對沖合格,不過BMW和VOLVO卻想嘗試這項新計畫。

所謂熱軋鋼捲,英文名稱為Hot Rolled Coil,俗稱黑皮鋼捲,鋼鐵材料在高溫狀態下軋製稱為熱軋,這項產品除了在汽車產業和部分重工業常見,也常會用來製造家電用品。而LME是全球力是最悠久也是最大的金屬交易市場。

LME早期就是以廢鋼材和SSCc3和鋼筋SRRc2至訂的合約,從今年初至今,基於LME合同,廢鋼的交易量達到420萬公噸,而鋼筋的交易量達到50萬公噸。不過,去年廢鋼的交易量僅為300萬公噸,鋼筋的交易量達到64.4萬公噸。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BMW已經使用鐵礦石衍生品作為對沖部分鋼鐵成本的代理,因此交易LME新合約會比較容易,而該公司也表示,實施對沖策略,其目標是為了要提高公司的規劃可靠性。

但VOLVO則表示:「我們不斷回顧以往的原料戰略,但目前沒有座對沖的決定。不過許多的傳統產業有對即將開放的鋼鐵期貨持開放的態度,但反觀鋼鐵業製造商卻絕大多數都是站在反對方,其原因就是擔心可能會失去訂價權。」

新的合約各家廠商持不同看法,以汽車製造商而言,新的合約協議對汽車產業來說前景較好,原因就是可以壓低價格,不過另一方面也擔憂新的合約要經過一段時間後才會吸引到其他的相關企業,這也是不吸引鋼鐵生產商的主要原因,我們也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


 
 
11/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