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賺電動財,丹麥Biomega首款電動車SIN上海首次亮相
AUTONET記者:Allan(11/09/2018星期五)
在世界各地有高知名度的,丹麥公司Skibsted Ideation旗下高端電動車自行車品牌Biomega似乎也想在進軍汽車市場,該公司近日於上海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CIIE),展示該公司的首款四輪電動車。

設計這部車,無論是在車身尺碼或是名字都是以都市為主題,以該車的名字來說,SIN就是新加坡的全名縮寫,公司表示這樣的作法,是為了表達公司想設計出適合都市的電動車款,而將車款名稱以城市或國家的英文縮寫命名目的,是為了要激發設計師對車款的設計想法。

而對於這次推出的首款概念車,推出的概念是以社會創新、設計思維和城市交通為主軸,並將這些設計元素整合至這部概念車上,該車有四個獨立電動馬達和四個獨立座椅,車身材料是以輕質複合材料碳纖維為主,也因為使用複合材關係,空車重也僅有950 kg ,而主要動力20 kWh電池則是在車底部。

動力方面,原廠公布的最大里程為160 km/h,而馬力則是可以達到81 hp,不過在100 km/h的加速表現上卻可以在13秒內完成,急速更是可以達到130 km/h,能夠有這樣的加速表現除了強大的電動馬達輔助,另一方面就是車體自重較低,可以大幅降低電池消耗的能量。

雖然這間車廠是以製造電動自行車為主,不過搭配該公司的電動技術和輕質複合材上的應用相信是可以達成的,以複合材來說,該公司是世界上首次將模組化碳纖維汽車生產的公司,這是該公司和英德兩國共同研發出來的技術。

該公司表示,SIN的出現是為了狹窄的城市而生,不只是可以用於一般乘客的乘坐,也適用於商業,包括汽車共享平台和租賃業者都適合。預計最快會在2021年至2023年之間將這款純電動車推向市場,預估售價為2.3萬美元,我們也會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11/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