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就可以?SEAT率先於歐洲推出Amazon Alexa車載語音系統
AUTONET記者:Allan(11/08/2018星期四)
語音輸入已經成為現代電子產品的必備工具,只需要說出關鍵字就可以啟動系統,協助使用者操作其他程式,現在西班牙車廠SEAT在歐洲部分國家將會推出Amazon Alexa車載語音系統。

SEAT領先所有歐洲車廠,提供旗下市售車款可使用車載的Amazon Alexa系統,第一波推出的國家主要有英國與德國,接下來也將於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市場推出,使用者可直接說出指令,即可讓Amazon Alexa如同私人助理一樣,在行車過程中隨時處理或追蹤包括個人行程或各種智慧型手機可見的應用。

SEAT希望Amazon Alexa系統,可以讓駕駛人開車時也可以完全不浪費時間,在車用電腦中可以選擇Seat Media Control就可以操控車輛的部分功能,另外只需要按下放向盤上的控制鍵就可以與語音助理對話,不只是可以語音控制導航,還可以撥放音樂並且詢問個人行事曆上的行程。

目前Amazon Alexa系統將可在包括SEAT bIbiza、Arona、Leon、Ateca、Tarraco等車系使用,但目前僅提供Android Auto作業系統,使用者必須到Play商店下載Amazon Alexa應用程式,且用USB連接線接上智慧型手機,即可與車用電腦連接。原廠表示,有了這套系統使用者可以在更安全的情況下開車,因為駕駛不需要將手或眼睛離開方向盤和道路,專注於前方路況的同時,僅需開口就可以讓車機與智慧型手機無縫連結,同時也可以控制各項車上操作需要的功能。


 
 
11/0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