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SAS瑞薩確定將於自駕車採用PIONEER產製3D雷射雷達傳感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1/2018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IONEER(日本先鋒株式會社Pioneer Corporation)宣布,所生產之3D雷射雷達傳感器(3D-LiDAR sensor)將可支持由全球最大車用晶片廠「瑞薩RENESAS」所研發的R-Car自動駕駛汽車。

這項消息顯示,PIONEER所生產的3D雷射雷達傳感器,除可使用瑞薩R-Car自動駕駛汽車的汽車資訊系統以外,同時也可採用成為自動駕駛的汽車電腦運算平台。

這組傳感器可作為自動駕駛汽車檢測前方障礙物的傳感器,且安裝於RENESAS瑞薩研發的自動駕駛展示車Etoile上,除展示傳感器解決方案以外,也可作為自動停車功能使用。

藉由雷射光束來精確測量物體的距離,這項技術與配置將可即時以立體方式掌握距離與周圍環境資訊,已經被成為是Level 3等級以上自動駕駛汽車的必須裝備,而PIONEER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發採用微機電(MEMS)竟面技術打造的小型低價高性能3D雷射雷達,且可望於2020年進行大量生產。


 
 
10/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