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OLKSWAGEN準備120億歐元收購10%之WAYMO股份!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1/2018星期三)
在成為加州首家可合法上路測試Level 5自動駕駛模式的業者之後,GOOGLE旗下這家自動駕駛公司的動向就受到全球注目,日前更宣布開始針對部分試點出行服務進行收費,且也開始測試其定價模式,WAYMO極可能成為全球首家商業化自動駕駛出行服務的公司,但最近更驚人的傳聞也陸續出現,其中包括VOLKSWAGEN已經備妥達120億歐元資金,準備收購WAYMO達10%的股份!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VOLKWAGEN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除希望這項計畫可以成真,但顯然集團股東與監事們與其想法相左,但集團官方迄今尚未針對這項傳聞做出正式回應。

根據估計,WAYMO這家目前在全球自動駕駛領域的領導品牌,預估市值已經達到1750億美元,而去年底更正式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市區投入Level 5等級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還對外承諾將於今年底首度推出全球第一個商業化自動駕駛服務。

一般認為若VOLKSWGAEN成功持股WAYMO 10%股權,將對於其進入自動駕駛服務領域有重大進展,且可以支撐之前喊出2021年將在2-5座城市推出自動駕駛車隊共享服務商業運轉的目標,當然各界也關注Herbert Diess這位4月份就任VOLKWAGEN集團執行長的作為,而該集團也持續關注且尋找美國矽谷當地可協助拓展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伙伴,稍早於8月份就一度傳出可望併購自動駕駛初創公司Aurora Innovation,但該公司希望一方面保持獨立性,且計畫同時與多家車廠合作而作罷。

各界認為,除了電氣化之外,在自動駕駛領域的進展,亦將關係著VOLKSWAGEN今後能夠成功進行數字化轉型。



 
 
10/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