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實現零排放目標!ZF於英美兩國開展純電巴士業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18星期一)
我們曾經報導過,ZF針對純電大客車打造的AVE 130模組系統,已經陸續在包括德國境內的各地裝置於新款純電公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純電大巴的技術也將拓展至英美二國客車市場。


ZF針對純電大客車打造的AVE 130模組系統。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首批由英國客車廠OPTARE組裝的純電雙層巴士,將有為數31輛陸續於倫敦市區上路營運,且於倫敦市區內的超低排放區域(ULEZ)行駛。

這套系統採用了ZF自主研發製造的AxTrax AVE輪邊電驅橋,而首批純電動雙層巴士也經過倫敦交通局(TfL)發放合法上路許可,而這套純電驅動橋與輪邊電驅系統,更搭載於OPTARE旗艦雙層大巴Metrodecker EV車上,因為倫敦市政府計畫於2037年正式將市區所有巴士改為純電驅動,取代所有的傳統燃油巴士。

此外,在美國ZF則與New Flyer of America,Inc.客車廠已經合作超過20多年,日前宣布雙方將進一步合作,至2020年前將於美國多座城市啟用超過一百輛Xcelsior CHARGE純電巴士,車上也全數採用ZF自主研發製造的AxTrax AVE輪邊電驅橋,其中包括洛杉磯大都會運輸署、西雅圖金縣交通局、波士頓的馬薩諸塞灣運輸局和明尼阿波利斯的大都市運輸局。

ZF原廠資料顯示,AxTrax AVE於2012年首次推出,且已在全球各地得到推廣,AxTrax AVE電驅橋可應用於混合動力系統或與燃料電池配合使用,也可以直接由電池供電。由於採用扁平式設計,製造商在設計內飾時擁有極大的靈活度,ZF還可以提供與之匹配的軟體與硬體,以協助提升電驅動系統的性能,使其效率和使用壽命達到最佳。



 
 
10/2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