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燈技術,FORD自動調整頭燈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10/29/2018星期一)
車輛安全除了車體的基本剛性外,完善的安全系統也是決定旅途平安的關鍵要素之一,而為了讓夜間駕駛更加舒適且安全,FORD推出道路標誌和車道標記的辨識系統,並藉由便調整前照燈光束以提供更明確的視野範圍。


根據此前例FORD所釋出的資訊,未來車燈將會在接近環形交叉路口時加寬其橫梁,讓駕駛員就能更容易地看到路邊的行人。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並不是仰賴GPS,而是自適應前照燈系統追蹤車道標記。“夜間駕駛的難度其實比日間高出不少。我們最新的照明技術是實現了一部分目標,“FORD 歐洲照明研究工程師Michael Koherr表示。

根據FORD的一項調查顯示,81%的司機在天黑以後都不敢開車,另一項僅針對德國司機的民意調查顯示,其中53%的人最害怕沒有看到行人或騎車人,而43%的人表示看到障礙要反應已為時已晚。而隨著FORD擴展此一技術後,相信將能增加駕駛夜間行車的意願。

雖然FORD同時也正在研究其他照明項目,不過Koherr及其團隊正在開發新的聚光照明技術,該技術將使用紅外線攝像頭來定位和跟踪距離最遠120米的目標。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2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