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眾變大眾,體驗行銷功勞大,保時捷打造Hockenheimring賽道體驗中心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6/2018星期五)
傳統的店頭賣車方式,在今天這個網路高度成熟、社群平台氾濫、資訊真假難辨的年代,可能很難說服消費者買單,體驗行銷是車商搶單的必要手段,讓消費者親身感受,而心甘情願地自掏腰包。

保時捷這幾年從小眾品牌蛻變為大眾化品牌,Cayenne等休旅車功不可沒,但911、Panamera和其他的跑車其實也有亮眼的成長,而體驗行銷其實是保時捷銷售報捷背後最得力的推手。保時捷在全世界一共有六座體驗中心,有些緊鄰著賽車場,目的就是要讓潛在買家透過體驗而在激情熱血的情況下訂,而最近品牌再在德國一級方程式賽車場霍肯海姆賽道(Hockenheimring)動工興建第7座體驗中心。

霍肯海姆賽道體驗中心本周一(10月22日)奠基動工興建,預定2019年第四季完工啟用,占地16萬平方米。保時捷執行長Alexander Pollich表示,由於本質上,保時捷就是跑車的代名詞,霍肯海姆體驗中心將完整呈現保時捷品牌。它位置距離保時捷位於斯圖加特祖文豪森(Zuffenhausen)總廠廠不到100公里,將讓車主和粉絲有機會深入感受保時捷撼動人心的車款在跑道上和越野場地上的性能。

保時捷第一座體驗中心是位於德國萊比錫。於2002年開幕啟用,接是2008年在英國著名的Silverstone銀石賽車場,接著是2015年在美國亞特蘭大和法國利曼大賽所在地Le Mans。2016年在洛杉磯開幕,2018年4月則在上海的上海國際賽車場一旁啟用第6座體驗中心。

而霍肯海姆體驗中心除了有2.7公里長的多功能賽道,有濕滑地形和結冰地形體驗場,另有一座占地5200平方米的越野體驗公園,有多種模擬的越野地形,包括70度的陡坡、人工坑洞與木棧道等。接著是更重要的重點,就是體驗中心大樓內有新車的交車中心,讓車主備感尊榮,大樓內也附設了咖啡館、餐廳和展演廳等。


 
 
10/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