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車新星,GM Maven業務將擴大至十座城市
AUTONET記者:丹丹(10/26/2018星期五)
談到共享車服務,台灣讀者較熟悉的莫過於UBER等公司,不過在北美市場方面,老廠GM的Maven也可說相當受到市場注目。根據近日外電報導,GM目前有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將拱想服務擴大至北美十座城市,這也讓外界對於Maven是否會在未來走向國際化感到期待。

目前Maven透過發言人表示將會在包括華盛頓、洛杉磯與波士頓等北美十大城市進行布局,雖然關於註冊用戶使用量部分,Maven並未透露相關數字,不過據悉今年光是底特律的租借使用量便較過去提升了一倍之譜,可謂前景看好。

談到Maven的營運模式,凡是成為其合格的共享車租借用戶後,便能租用GMC與CHEVROLET等旗下車款,而在收支方面,使用者也能以最多高於租賃費用的20%進行收費,並且與公司以六比四的方式分配收益,實際運作上也能顯現出更為靈活的運用性。

根據目前GM的營運布局來看,包括美國以及加拿大已有超過17座城市提供這項業務,而對於過去久居北美主要共享車市場的UBER也將會成為另一個威脅,至於未來Maven會如何運用日益壯大的業務戰略,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