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首次收購案,Lyft進軍五級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Allan(10/26/2018星期五)
近幾年當中,計程車市場也正如火如荼的發展,像是最出名的Uber就是一個例子,不只是提供民眾搭車的服務,另外也正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在美國市場上的競爭對手Lyft似乎也想要進軍研發行列,近日公布不只是完成了Blue Vision Labs的收購,另外也公布旗下首部自駕車。

這間新創公司總部位於倫敦,成立於 2016 年,由牛津大學和倫敦帝國學院的畢業生創辦,而收購主因是看上該公司的地圖繪製技術,可以使用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等級的鏡頭採集街上的數據,繪製出互動式AR地圖,之後這項技術將會用在無人駕駛技術上。

目前,該公司的測試車量已經開始運作,這是配有第五集的自動駕駛車系統,選用的車型是FORD旗下的Fusion Hybrid,Blue Vision Labs公司高層Luc Vincent表示,我們要把公司技術放在大規模製造地圖上,然後加以本地化以支持自駕車,這對發展業務至關重要。良好的地圖有助於了解乘客和車輛的位置。為提高服務效率並消除摩擦,期望與該技術。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此次的收購價為7200萬美金,原本的40人團隊將成為 Lyft 在英國的自動駕駛業務主力,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在積極開發自動駕駛技術,雖然說Lyft的自動駕駛研發團隊已經達到300人的團隊,不過與一些知名的公司相比還是落後些。


 
 
10/2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