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電池開始,BMW將與Northvolt等公司組成電池回收聯盟
AUTONET記者:丹丹(10/25/2018星期四)
由於電動車市場的崛起,過去由於傳統內燃機而被視為環保殺手的汽車產業在形象上似乎有轉型的趨勢。近日BMW集團也藉此宣布將與Northvolt和Umucore等團組成全球電池回收聯盟。

關於這項特殊的技術聯盟,BMW特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能在歐洲繼續發展完整和可持續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創造出電池製造以及回收一條龍的完整架構勢必會對車廠在電動車的發展上有著深度的幫助。該聯盟也指出:“電池回收將能加快所謂清潔能源發展的過渡時期,並且壤歐洲在成為這一戰略領域的主要執行者。

至於未來的技術合作部分,據悉BMW在後續電動車電池的採購方面將會與Northvolt進行更深度的連結,值得一提的是,Northvolt目前也針對32千兆瓦時的電池工廠進行設置,如此一來也保證了BMW在電池的品質以及取得成本,進而提升電動車的銷售競爭力。

其實過去BMW集團和Northvolt已經合作了一段時間,作為戰略技術重要部分。此次合作將利用Northvolt的實驗室,擴大規生產線規模和研究設施,並且以開發頂尖環保電池為目標。因此未來也不排除將擴大聯盟的合作關係,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