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合併?VOLKSWAGEN將與FORD深化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丹丹(10/25/2018星期四)
談到今年重要的產業資訊,VOLKSWAGEN與FORD合作推出全新商用車款可說是震撼業界,而除了商用車領域外,FORD也表示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會覆蓋更多領域,顯現出了聯盟的企圖心。而根據外電報導,目前雙方據傳將深化合作,未來也不排除會進行合併。

根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的報導指出,以市場策略來看,深化雙方合作後可說是利益良多,其中包括未來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車輛的風險分擔外,FORD此前也表示為了穩固休旅車以及皮卡車型的銷售表現,未來將會放棄北美的轎車市場,相較之下,VOLKSWAGEN在北美的轎車銷售始終表現不俗,而FORD亦能補足其在商用車布局的不足。

雖然雙方加深合作可說勢在必行,但是其中除了牽涉到雙方股東龐大的利害關係外,由於FORD家族長久以來的對於集團的控制以及先前不涉及股權交換以及加叉持股的協議下,雙方合併將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其實車企聯盟可說是目前的主流戰略之一,例如過去NISSAN、RENAULT以及MITSUBISHI便為三方帶來龐大的共享利益,對此,聯盟執行長Carlos Ghosn也表示沒有這樣的合作的話,整體獲利絕對無法如此優秀。至於未來還會有那些車企進行合作,就讓我們一同看下去吧。


 
 
10/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