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的旅程,UBER推出緊急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0/24/2018星期三)
雖然說過去UBER曾因乘客安全問題而碰到市場上的瓶頸,但隨後也推出911緊急安全聯絡系統以保護乘客以及駕駛。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UBER又將引進一項緊急聯絡系統,此一功能將能提供使用者更為完整的安全架構,未來也將於非洲以及中東等地區率先推出。

關於這項全新的安全套件,未來乘客可以在手機輸入最多五位的緊急聯絡人,並且透過第三方安全公司所負責的一鍵通知系統進行聯絡,除了能讓安全中心以及聯絡人立刻或的GPS位置外,同時也會傳送目前所搭乘的車輛資訊。對此,UBER全球安全部負責人Sachin Kansal也表示,由於目前UBER的應用程式每天至少會有1500萬以上的單筆服務,因此如何保障駕駛以及乘客的安全也變成我們的主要課題之一。

其實近年UBER會如此積極實施安全系統的建置乃是因過去UBER便傳出多起性侵事件,光是過去四年的時間中全美便有多達103名司機被指控,並且嚴重威脅到了UBER的品牌價值,也就是安全地將乘客送到家中。

至於UBER是否能以更完善的安全系統挽回過去所流失的聲譽,相信將會是影響UBER作為共享車龍頭之一的要素。而以市場面向來看,隨著相關測試的深入後,或許該系統也會導入北美以及亞洲各地的主流市場也說不一定。


 
 
10/2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