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電動車前進中國,上汽大眾在上海打造MEB平台電動車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3/2018星期二)
毫無疑問地,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為全球各主流大廠兵家必爭,福斯(VOLKSWAGEN)集團已擬訂2020年電動車戰略,並投下巨資開發新世代電動車,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已邁開大步。

福斯與SAIC上海汽車(簡稱上汽)合資成立的上汽大眾汽車,在安亭打造新能源車工廠10月19日正式開工建造,這是福斯集團全球首座為MEB電動車平台而打造的全新工廠,預定2020年10月正式投產。未來上汽大眾安亭新能源工廠,將先生產VW、AUDI和SKODA三個品牌的電動車款。

在德國Zwickau工廠率先生產MEB平台的電動車之後,緊接著就是上汽大眾安亭工廠開始破土動工建造,而一汽大眾(FAW-Volkswagen)位於佛山的工廠,則預計在今年夏天開工生產電動車。這三個MEB生產基地將建構成福斯集團的電動車生產網絡。

福斯集團執行長Dr. Herbert Diess表示,MEB工廠是福斯集團針對中國市場推動的電氣化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球首個專為MEB純電動車型生產而設計建造的汽車廠。未來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上汽集團在全新領域的合作。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先進的技術和產品,繼續加擴大對合資企業的支援。

上汽大眾的新工廠位於上海安亭,採用工業4.0 的生產網路,以提高自動化比重和生產效率。該設施配備超過1400具符人工業4.0規格的機器人和一系列相關的生產技術, 包括AI人工智慧, AR擴增實境和 VR虛擬實境,提供一個智慧七和數位化的生產工廠。新能源汽車工廠占地面積61萬平方公尺,包括各種不同功能領域,如沖壓設備和電池組裝廠,以及高架立體倉庫、測試場等。同方它也結合27種環保技術,特別側重於節水、節能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這座工廠預計2020年投產,計畫年產能可達到30萬輛。它將生產上汽大眾的各種新款純電動車,包括中型和大型純電動SUV休旅,以及相關的電池系統。第一輛正在建造的電動車是福斯品牌的MEB SUV。

在上海安亭生產的車輛是採用MEB模組化平台,這也是福斯汽車的第一個可大規模生產的純電動汽車模組化平台,透過通過這個新平台, MEB車款將具備更有動感的設計,同時會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擴大電池容量和全新的車內數位服務系統,同時車子也具備因應未來的自動駕駛的相關能力和技術。


 
 
10/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