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也適用,Apple最新變壓器將為電動車帶來新視野
AUTONET記者:丹丹(10/23/2018星期二)
充電便利性始終是電動車款被拿來說嘴的缺點之一,除了基礎充電站的數量外,電壓轉換時常也讓使用者感到不便,對此,近日美國專利局曝光了一項來自於科技公司Apple的最新專利,那就是所謂的轉換器架構將高壓電轉換為低電壓功率,藉此讓電動車充電更加便利。

談到現今電動車的基本充電架構,由於基礎動力單位以及車內儀表板以及空調等部件都是採用相同的充電能源,因此在電力轉換部分也得更加精準,以避免車內系統因過高的電壓而導致損毀,而Apple的這項充電系統便是用所謂的直流電(DC)轉換器讓總電路的供電能以較低的電壓進行充電,同時也能透過第二組電源讓需要較高電量的動力單位獲得完整的供電。至於此系統何時正式完工,官方目前尚未提供相關資訊。

至於目前Apple在電動車產業的佈局,除了本次的電壓轉換器外,過去包括動態座椅以及天窗系統皆展現出Apple對於整體車用系統的架構性有著相當大的野心,雖然說在短期間之內該公司或許還無法立刻推出自助品牌,不過隨著相關車用零組件以及產品布局不斷擴大之下,既使是先以零件供應商打下經營基礎或許也會是一項不錯的作法。


 
 
10/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