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法國政府對抗空汙,英國計程車LEVC TX侵略巴黎街頭
AUTONET記者:Allan(10/23/2018星期二)
現在電動車或是混合動力車款可以說是滿街跑,不過明年巴黎街頭將會吹起一股英國風格,倫敦計程車公司(LEVC, 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旗下產品LEVC TX eCity已經受到巴黎政府批准合法上路,從2019年開始巴黎的乘客也可以搭乘英國黑頭計程車遊覽巴黎。

之所以會引進這具濃烈英國氣息的車款,其實主要原因就是法國的空汙戰爭,巴黎的空氣品質越來越嚴重,政府也做出了相關政策,從明年開始禁止使用2005年以前生產的柴油車型,而到了2024年將會全面禁止使用柴油車。

相信還是有部分的民眾對車輛的電池性能有疑慮,根據原廠公布的規格,該車所搭載的是一具1.5L三缸汽油引擎,搭配一組電動馬達而成的混合動力引擎,在純電動行駛時可以達到128 km,總續航力可以達到643 km。

車輛最多能夠容納6名乘客,除了提供無障礙設施,內部還提供了電源插座、WiFi等設施方便乘客在乘客使用,另外也配置了9吋影音系統讓駕駛更容易操作。

不過,這樣具有特殊造型和強大續航力的車款要價不斐,在英國的基礎售價接近55.6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223萬元),目前這款車在英國有600台証在服務,該車未來還出現在那些國家,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10/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