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ROS金主「寶能集團」又出招!將在崑山建立新能源汽車製造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18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許久之後成為「QOROS觀致汽車」最大金主之中國寶能集團(BAONENG),日前正式與宣佈將於昆山建立包括新能源汽車製造等六大高端製造、民生服務等領域的戰略基地,日前寶能集團與崑山市人民政府簽署系列投資協議,這也將成為崑山第一個整車投資項目。


根據寶能集團表示,光是新能源汽車生產計畫,將涵蓋包括寶能汽車研究院、寶能汽車生產線、零配件生產基地與汽車產業發展基金等項目,,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表示,此次簽約項目涉及高端製造、科技創新、民生消費、健康醫養等領域,是寶能與崑山共同規劃合作藍圖的新起點。

寶能汽車有限公司於2017年三月正式成立,等於宣布該集團也走上新能源造車領域,且千後與包括杭州、昆明、廣州多地市政府簽署了新能源汽車項目合作協議,去年底寶能更投資65億人民幣,併購「QOROS觀致汽車」取得持股達51%,集團高層更於八月份宣布同BOSCH合作將深化在新能源整車與零組件方面的技術提升,且於今年宣布同廣州市政府簽署啟動300億人民幣之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區之建設,寶能陝西西咸新區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開工,項目總投資達400億人民幣,規劃產能達一百萬輛整車。

除了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外,寶能還將在建立一洞高252m的汽車大廈,還將結合寶能科技的營運經驗,打造一體化的科技產業園區,另外在海峽兩岸(崑山)商貿示範區打造打造保險服務、醫療健康、科技產業有機融合的產業生態系統(綜合醫養項目);還有打造文創科技園、大健康、文化體育、觀光旅遊等業態的周庄文旅計畫,以及同花橋經濟開發區、寶能汽車和車好多集團簽訂戰略框架協議,在汽車電商銷售領域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10/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