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UDI重整再出發,e-tron明年第4季導入將走向電動化世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18星期五)
9月18日,AUDI領先全球豪華品牌先推出全新世代的純電動休旅車,並宣告即日起進入電動車時代。而台灣台灣奧迪計畫2019年第4季引進台灣,但由於台灣本島的充電基礎建設仍嫌不足,因此,未來將先以全台AUDI各個據點進行改造,加設充電站,另外會和各縣市政府合作,結合公共充電站構建充電網絡,再加上壁掛式家用充電的搭配,也在研擬如何透過合作,在住宅區或大樓公共空間設充電樁。


事實上,e-tron本身就具備超強的純電力驅動續航力,依 歐盟最新的WLTP新車循環測試,單次充電的續航力達到400公里以上,跑台灣南北單趟沒有問題,而按官方說法,這樣的續航力來自於它有相當優異的電能回充系統,透過雙電動馬達與電子液壓煞車控制系統的作動,整合三種不同的電能回充模式:使用換檔撥片手動滑行回充、透過預測式節能輔助功能(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進行自動滑行回充、藉由煞車時電動與液壓減速之間的轉換等方式回充,可額外供應高達30% 的能源,進而提升續航力。

e-tron的造型也具備低風阻的特色,間接達到節能目的,因為它配備虛擬後視鏡及氣壓懸吊,讓車子行駛時的風阻得以有效降低,風阻係數Cd值為0.27Cd。

此外,e-tron支援多種充電模式,首批量產車適用最新直流電功率150千瓦(kW)的快充行動裝置,可於30分鐘內完成充電。另外,居家充電Audi e-tron 適用家用230伏特或三相400伏特的充電插座,家中如有太陽能發電設備,系統將會自動優先使用太陽能充電,進而節省用電支出,而車主可透過智慧手機中的myAudi app 控制、查看包含車輛目前充電狀況、啟動充電及預先啟動冷氣等功能,透過互聯功能使充電更便利而有效率。

AUDI配合e-tron上市,在歐洲市場推出歐洲限定的配套充電服務(e-tron Charging Service),使用一張卡,或是利用智慧手機內的應用程式,車主就可在歐洲220家充電服務系統的72,000個充電點。

在歐洲,不同的充電系統有不同的收費系統,對電動車車主來說使用上很不方便,AUDI依此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無論是交流(AC)還是直流(DC)充電方式,是11千瓦還是150千瓦充電功率,只需一張e-tron充電服務卡,所有車主就可啟動充電功能。

此外,通過智慧手機掃描二維碼也可啟動許多充電站的充電服務,車主可以上myAudi入口網站上完成服務的註冊,取得個人充電合約。所有充電電費將在月底進行結算,車主可使用myAudi入口網站查看最新的充電記錄、充電帳單,並管理合約。目前這套服務僅限歐洲地區,其他市場則要依各地區的基礎建設狀況,建構在地的充電服務,AUDI TAIWAN目前還在評估和研究是否有可行的配套措施。


 
 
10/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