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的車價為何漂亮?看VW狼堡代工生產SEAT Tarraco就懂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18星期五)
SEAT過去在台灣,它曾經叫做喜悅,也曾經是西雅,在中國市場被喚做西亞,離開台灣車市多年,近年曾一度有車商有意引進,但最後仍被擱置。這個福斯集團下的西班牙品牌,在福斯全球戰略中,主攻平價車市場,過去主要在西班牙境內生產,不過最近SEAT最新的中型跨界休旅車Tarraco,剛在巴黎車展首發,但它的生產基地竟移到德國狼堡(Wolfsburg),由福斯工廠代為生產。

這也是狼堡工廠首次生產集團其他品牌的車款,Tarraco將和福斯的Tiguan和Touran共線生產,這三台車其實是孿生兄弟,而此舉主要是因為SEAT的Tarraco和福斯的Tiguan和SKODA品牌的Kodiaq,共用MQB底盤平台,因此,由狼堡代工似乎合情合理。不過按福斯汽車表示,福斯狼堡工廠,正在推動多品牌生產計畫,讓提升福斯狼堡總廠的產能,這也是福斯集團在2016年底舉行的勞資聯合委員會(Works Council)所召開的年會中所做的結論,也是大會中所達成的未來公約(Pact for the Future)的一部分。

福斯汽車董事會成員生產與後勤支援部門主管Dr. Andreas Tostmann表示,福斯全集團的全球化生產網絡,最大的優點就是提升生產效率。SEAT的Tarraco只是福斯集團生產網路的一例,未來也會擴及到集團其他品牌。他的話暗示了未來福斯汽車車款的「生產地」愈來愈不重要。而這種跨品牌的分工生產螿有助降低生產成本,既可滿足不同買家的需求,也可以讓各品牌的車價更有競爭力。


 
 
10/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