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全新一代Mazda3首支預告片釋出,洛杉磯車展將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18星期五)
MAZDA旗下的小型掀背車Mazda3年事已高,而且追兵已到,如TOYOTA的Auris等車款,Mazda3已面臨大改款的關鍵時刻。近日MAZDA官網釋出一部15秒的預告影片,名為「新時代即將展開 2018年11月」(A New Era Begins 2018 November),影片只秀了一台紅色的車尾和車側局部影象,外媒咸信這就是全新世代的Mazda 3,預定下個月的洛杉磯車展將首發,全新一代 Mazda3 將配備一系列新的動力系統和底盤技術,而且這些動力和底盤未來都會運用到品牌其他車款上。

可以預見的是下一代的 Mazda3,將搭載備受矚目的Skyactiv X壓縮點火引擎,它將能讓傳統的四行程引擎,大幅提升其引擎功率和燃油效率。按原廠所說,它會比現行Skyactiv-G汽油引擎的扭力再提高10-30%,汽油的燃燒效率提升20-30%。

Skyactiv X是一種火星塞控制壓縮點火式汽油引擎,把傳統柴油引擎的壓縮點火技術,運用在汽油引擎上,但引擎仍具有火星塞,它在引擎衝程開始之前,把一些燃料注入汽缸並點火,如此能產生必要的壓力,做為控制燃油壓縮點火與進氣行程時的空氣,如此便能解決傳統HCCI引擎對引擎爆炸產生動力的時機無法精準掌控的問題。

伴隨著新動力技術,還有MAZDA全新的 SkyActiv車輛平台結構,它比現役的Mazda3底盤,更強勁而扎實,而且也帶來更高的空間效率,新平台也將改善Mazda3的乘坐舒適性,同時對噪音震動和粗糙感的抑制,也會大幅提升,不過為取得輕量化的結果,同時抑制成本,在此平台下會拋棄現役Mazda3所使用的多連桿式後懸吊,而改採扭力樑的配置。

獨樹一格的造型將也是全新Mazda3 最關鍵的賣點之一,從釋出的預告片出現的車身局部,顯示它是一台掀背車,它也讓人聯想到去年東京車展MAZDA發表的概念車Kai,看得出它是一台兩廂的房車,同時有長車頭和精簡的車尾,不過可以預見的是新一代Mazda3仍會同時具備掀背車型和四門房車。


 
 
10/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