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主快去下載!GOOGLE Map可以搜尋充電站
AUTONET記者:Allan(10/19/2018星期五)
現代人使用手機的平率真的很平凡,到了吃飯時間,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朋友會利用GOOGLE Map搜尋周遭的店家,想要知道附近發生甚麼事只要利用手機都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最近這個軟體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尋找充電站。

目前全世界電動車正加速的發展中,不過充電站的分布還是有明顯得不足,在這項功能推出之前,如果沒有事先調查目的地是否有充電站,就很有可能會發生無法回家的悲劇,多了這項功能後,車主就可以利用手機搜尋全世界有提供充電站的位置了。

改版後的GOOGLE Map,只要在搜尋打上「ev charging」或「EV charging stations」就可以獲得最近的充電站地點,預計之後會陸續加入充電器數量、插頭種類或是充電速度等資訊,節省駕駛者更多的搜尋時間。

不過目前只有支援世界知名車廠TESLA和Chargepoint的資訊,在美國還有提供像是SemaConnect、EVgo及Blink等充電站資訊,英國則是提供Chargemaster及Pod Point等資訊,目前該軟體已經提供兩大軟體系統用戶更新使用,預計下個月在桌上型電腦上推出。


 
 
10/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