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趨勢,TOYOTA成立新研發部門
AUTONET記者:Allan(10/19/2018星期五)
TOYOTA這個日系品牌,相信在國人心目中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車款,而在台灣推出的產品中混合動力車款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最近車廠希望響應全球節能減碳的策略做出貢獻,決定成立新的部門,命名為The Toyota ZEV Factory(TOYOTA零排放汽車工廠)。

這個全新成立的部門是基於TOYOTA電動業務規劃小組發展出來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開發電動車,由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領軍,目前該部門擁有20位工程師,分別負責相關的開發、零件採購以及為電動和燃料電池汽車投入量產做好準備等工作。

除了開發電動車,該集團同樣重視汽車電氣化的到來,承諾到2020年將投入10億美元用於這些新技術的研發,併計劃在同年研發出可供高速公路行駛的無人駕駛汽車,會突然成立新部門也是因應全球趨勢。

無論是歐美國家或是中國,都對排氣量的監管越來越嚴苛,各大車廠都在往全電動發展,雖然TOYOTA對電動車業務不會不熟,只是認為電池技術不構成熟難以大規模生產,但面對國際情勢還是必須投入全電動開發。


 
 
10/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