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奕歌!廣汽三菱引擎廠竣工啟用,研究院與零組件產業園區同步開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7/2018星期三)
廣汽三菱今年最重要的國產化運動休旅新車-「奕歌」,即為國人所熟悉的MITSUBISHI Elipse Cross中國版,日前廣汽三菱引擎廠已經正式竣工啟用,而為加速其量產進度,廣汽三菱大舉投資的研究院與零組件產業園區新建工程也同步啟動。


廣汽三菱引擎廠於去年三月正式動工,歷時一年半正式竣工投產,其生產車間佔地面積達到1.4萬平方公尺,共配置40具機器人,且正式投產將搭載於「奕歌Elipse Cross」車上之汽油1.5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為4B40),而新車已經以14-19萬人民幣的預售價開始接單。

在引擎廠落成啟用的同時,廣汽三菱為提升自主研發設計能量,其廣汽三菱研究院與零組件產業園區也同時開工興建,其中廣汽三菱研究院建設項目戰地達41萬平方公尺,預計建設工期為27個月,預計2020年12月落成啟用,研究院也將根據廣汽三菱今後的產品研發需求,建設包括研發大樓、試驗道路、試驗室、試製車間以及新能源實驗室等研發硬體設施,預計落成時研發中心人員數量將達到630人,2025年將達到1500人,且將具備應對多達14款車型大改款、12款車型小改款、共計二個平台4個車型項目的研發能力。

至於廣汽三菱零組件產業園區,建設項目戰地達67萬平方公尺,第一期計畫於2020年落成啟用,計畫引進多達20-30家零組件企業,目標是將當地零組件配套率從30%提升至90%。



 
 
10/1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