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田李下之嫌,檢方要求OPEL召回10萬輛柴油車型
AUTONET記者:丹丹(10/17/2018星期三)
雖然此前的VW柴油門事件暫時告了一段落,但目前德國檢方仍針對各大車廠的「疑點」進行調查,只希望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對此,相關單位近日也對於OPEL位於德國斯海姆是的營運中心做出了召回要求,其數量更高達10萬輛之譜。

談到目前檢調單位的調查進度,檢方表示目前無法談論調查細節,對此,車廠則是強調旗下車款的合法性。對此,此前檢方便針對OPEL旗下包括2017年與2014年等年份的Isignia以及Zafira等車型進行調查,值得一提的是,德國交通部對於先前的調查也表示不滿並稱到OPEL對於聽證會等調查環節都顯得不夠積極,而對於這樣的指控,OPEL也對於相關調查的合法性感到質疑。

如果要談到目前調查對於車廠不利的要素,那自然是2016年OPEL承認排氣尾管處理的法律漏洞,但關於刑法方面,車廠也強調者並未違法,而是偏向鑽漏洞的「道德」缺失,而這或許也是後來相關單位逐漸擴大排放調查的原因之一。而隨著雙方的法律攻防越趨增強的情況下,或許未來又會爆出更多「內幕」也說不定,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1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