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倡議台灣高齡社會創新價值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1/2018星期四)
台灣企業如何跨領域合作,發揮力量推動社會創新,讓國家更好?國慶日前夕,裕隆集團社會創新講座特別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以《把愛送出去—從社群行銷到價值共創之企業公民社會創新思維》為主題,分享台積電推動慈善公益和企業志工的經驗,更透過高階主管與一線同仁對話激盪,尋找未來兩大產業標竿企業攜手慈善公益和共推社會創新的方向。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是台灣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表率,張淑芬董事長分享她與台積電志工投入社會公益一連串行動,從八八水災、高雄氣爆、花蓮震災,不僅發動企業和同仁捐款,更結合同仁專業能力提供服務,還發動員工旅遊和產品認購,核心理念就是要與服務對象建立起長期支持伙伴關係,不只給力,更要培力,才能建立永續服務。張淑芬董事長更強調,基金會四大服務主軸裡就有「關懷弱勢、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這三項是圍繞台灣高齡社會的重要議題,她期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一起加入把愛送出去的行列。

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表示,從創辦人嚴慶齡和吳舜文總裁,一直到執行長嚴凱泰,裕隆集團不僅傳承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的典範,更自我期許不只是「做車的人」,而是為使用者創造移動價值──以產品服務串聯人、車、生活的「幸福輪轉手」。面對台灣高齡社會的挑戰,「全齡」產品設計和服務創新正是裕隆當前的重要策略方向,台積電「百善孝為先」的價值正與裕隆「以人為本」的精神不謀而合,將是雙方攜手慈善公益和共推社會創新的重要方向。

陳國榮說,他真實感受高齡化浪潮就在身邊,常在茶水間聽到同仁說需要照顧家裡失智症的長輩,更有同仁說因爸爸媽媽行動不便,已經快十年沒有全家人出去玩,也沒有參加過員工旅遊,因此集團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辦理『9453孝親福氣友善小旅行』,出動裕隆自己設計的台灣第一台國產全齡福祉車Luxgen V7 Eco Hyper親自到府接送,50位員工家庭加起來近一千歲的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全家人一起出來玩一天,讓照顧的人可以喘口氣,讓被照顧的也可以透透氣,大家都好好鬆一口氣,感受全家人的幸福時光。

社會創新講座激起裕隆集團同仁各種社會創新服務發想,主持人交通大學林崇偉教授提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想法,他特別以日前「南迴無醫院」相關報導的偏鄉醫療和交通服務議題為例,提出若能透過台積電的公益經驗、資源與號召力,結合裕隆集團友善載具及發展中的智能車輛管理系統,建置智慧福祉車的共享平台,結合科技創新與人道關懷,或許能為偏鄉的醫療等民生交通需求提出社會創新解方,開啟社會各界合作契機,一起做好事、有意義的事、對的事,一起「把愛送出去」。

講座最後陳國榮特別恭喜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博士榮任APEC台灣領袖代表,凸顯台積電無論在產業或社會發展面向都具備世界級影響力。他也分享一個喜訊就是裕隆集團與社會創新夥伴众社會企業的《9453友善旅人系列無障礙交通服務創新方案》也在今年獲得APEC政策規劃小組遴選為年度「五大創新連結案例」。不僅9月已受邀前往主辦經濟體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所舉辦第47屆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專題報告,成為APEC政策案例之一,亦於10月獲得台北英國商會頒發的2018傑出社會企業獎。陳國榮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博士和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伉儷不僅將在APEC為台灣發聲,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各經濟體領袖看見台灣企業不斷透過產品設計、服務創新及企業公益資源投入社會議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更推動社會創新和服務發展的努力成果,並以此跟世界連結,讓人類生活更美好。


 
 
10/1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