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流竄,歐盟禁止車商向東歐輸入舊型柴油車
AUTONET記者:丹丹(10/11/2018星期四)
由於過去柴油門事件的影響以及法規的修改,歐洲各國對於舊型柴油車可說是畏之如同洪水猛獸一般,雖然目前相關法規已趨向完整,但究竟這批舊型柴油車將何去何從,目前歐盟也嚴正地向德國車廠警告,並嚴格禁止將這批舊行車款輸入東歐國家。


談到目前德國政府對於不符合規定的柴油車型表示,未來將會提供舊換新的方式讓車主們更有意願地進行翻修,但這樣的動作卻很有可能造成車企額外的負擔,而為了降低車廠的損失,政府也將採用類似消費卷的方式讓車廠進行回收。

雖然相關單位已將車廠的損失幾乎降到最低,但根據此前相關單位的調查,東歐保加利亞光是去年便從歐盟國家進口了將近10萬輛的車輛,其中有高達三分之一的柴油車型為不符規定的污染車款,對此,歐盟環境部長也於近日在盧森堡的記者會上表示,至少要在2030年前將目前的轎車以及貨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5%。

德國車廠雖然並為直接對這項決策進行回應,但德國政府也表示將會盡力避免車廠對於安裝新型排放系統的「不適感」,但不論結果如何,藉由淘汰舊型柴油車款以讓後代能享有更加安靜的空氣相信才是相關單位以及車企所必須努力的目標之一。



 
 
10/1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