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貿易需求,美國要求日本車商增加在美產能
AUTONET記者:丹丹(10/09/2018星期二)
以目前的國際局勢來說,對全球車企最大的變局莫過於英國脫歐以及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所掀起的貿易戰爭。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對於與日本的貿易順差似乎有所意見,並且在一次專方中表示希望日本根據這項問題進行改善。

根據媒體對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的訪談中表示,目前日本對美國的汽車貿易順差來到了400億美元的金額,雖然目前這樣的現象並未對美國造成直接的傷害,不過目前相關單位也針對來自於日本的車輛以及進口零組件的貿易細項進行調查。

而為了有效提高美國汽車產業的籌碼,商務部長也表示對雙方最有利的作法還是日本將部分產線直接遷移至美國,不過當問到是否會限制日本進口限額時,部長僅表示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因此不需要採取如此極端的做法。

對於目前美國所採取的關稅壁壘政策,全球各大車廠包括TOYOTA以及VOLKSWAGEN都提出警告表示將會造成車輛不必要的價格調漲以及失業率提高,不過若是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策略或許能視為美國政府「吸引」各國車廠進駐生產的手段之一。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10/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